第二十四天在北京:必吃海底撈火鍋

去年夏天,有幸跟一大班運動朋友去上海參加Nike Festival of Sports。
某一天晚上,我們去了海底撈火鍋,它在內地是出了名的服務超好。
那天晚上,享受了一頓令人一生難忘的飯。
難得在內地,難得在這個有海底撈火鍋的地方,當然要去「朝聖」。
別忘記要提前訂座,在等位期間,你可以做美甲、按摩、下棋。
離我們住的地方不遠,就有一間分店。
一行七人走入店內,每位與你有眼神接觸的服務員都掛上一臉笑容。
那笑臉是真實的,真誠的,看到他們的笑容,心情自然就會很好。
還記得去年點餐的時候,還是用類似「點心紙」的東西;現在已經改用iPad點菜了。
不禁覺得時間飛快流逝,科技日新月異,這轉變,說真的,有點讓人害怕。
鴛鴦湯底,肥牛,凍豆腐,年糕,娃娃菜,墨魚仔。
DSCN1281
來到北京首推凍豆腐,不知道香港有沒有,我倒是第一次吃,口感很特別。
另外,我們每人付了四元人民幣,享受了無限添飲涼茶,邊吃麻辣湯,邊喝涼茶,好爽。
這海底撈自家制涼茶就像加多寶涼茶,我愛死了。
有位阿姨幫我朋友把南瓜湯端到桌上後,另一位朋友說了一句:好sweet啊﹗
阿姨(A阿姨)問了我們是哪裡人,得悉我們是從香港來的,再交談了一會兒,就離去了。
不久,有另一個阿姨(B阿姨)走過來說我們是來自遠方的朋友,要唱一首歌給我們。
那一刻,有點受寵若驚,我們只是幾百桌客人的其中之一啊。
B阿姨選了「同桌的你」,我只聽過劉若英版本的,還是硬著頭皮大聲地,肆無忌憚地唱了。
除了那個阿姨,還有兩個男服務員(其中一人下稱小王),唱歌的時候,一股溫暖湧上心頭。
唱畢,每人得到小禮物一份,禮物是甚麼不是重點,重要的是那份待客如親的心意和態度。
DSCN1283
果盤來完一碟又一碟,擁有可愛笑容的小王說,他看見我們很愛吃,所以就又端來了。
啊,那是要多麼細心才能做到的啊﹗
當我們還在莫名的為這一連串的事件興奮時,A阿姨又過來了,說要跟我們的男生朋友玩個鬥快吃西瓜遊戲。
麻甩如男生的我當然也加入了戰團,這麼好玩的事情我能不玩嗎?
我們邊吃,他們(AB阿姨,小王和另一位服務員)邊唱兩隻老虎,真是笑翻了。
而我則邊吃邊大笑,弄得滿桌都是西瓜汁,最後沒贏也沒輸,獲得一瓶可樂作為獎品。
有位陰謀論的朋友覺得這一切都太不可思議,他總覺得事有蹺蹊,啊,別想得這麼複雜了。
我真心的相信,海底撈的每一位服務員都是真心的對待客人的。
就像他們店播著的歌一樣:我們是一家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離開時,我是笑得如此燦爛,感謝你,海底撈的每一位。
DSCN1293

Love is everywhere.

Lots of love,
chiara sign

2 thoughts on “第二十四天在北京:必吃海底撈火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