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站內蒙古:大鄉里出門

內蒙古之旅由原來的四個女生加至五女三男。
在北京買了火車票,訂了內蒙當地一個超便宜的,一切都準備好了。
晚上十時十五分,由北京西站開往呼和浩特的火車。
DSCN0917
雖然只是兩三天的小旅行,但我也只能揹著我的大背包了。
每次揹上那個有半個人高度的背包,都有種要出走的感覺,有種要流浪的感覺。
火車票買了硬座,對,沒錯,是硬座。
原因有二。
一、我是個窮學生,為了節省旅費,就決定要買除了企位以外最便宜的火車票。
二、趁著還年輕嘛,甚麼事都要試,you never try,you never know。
本來我們是分開坐的,經過一番折騰,最終還是住在一起。呼,舒服晒。
第一次坐硬座,一切都覺得很新奇,還有點像是電影中坐火車那些情景般。
DSCN0908
頭一兩小時還好,之後我感到我的屁股快爛了。
而且怎麼睡也睡得不舒服,轉了一百個睡姿還是睡不了。
睡了,醒來,再睡,又醒過來。
整晚不斷徘徊在睡了又醒來的循環,睡不了,睡不熟。
加上那群毫不理會別人感受的同胞,幾乎沒睡過。
不過多虧他們,我看到了最美的日出。
凌晨四時三十六分,天空變成藍、紅、橙色,漸變的天空讓人看得著迷。
可能是我們反應太大,把相機拿出來狂「唰」,加上我發出連連的驚訝聲,
那群人終於安靜下來,也跟著我們一起看這似夢一般的景色。
隱約聽到有人在笑,在笑我們嗎?笑吧,笑吧,我認我是個大鄉里。
早上六時三十分,火車在呼和浩特東站停留二十分鐘。
火車上那濃到不行的煙味實在太臭,決定下車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甫下車,寒意隨即迎來,但那是涼颼颼的感情比在車上感覺好多了。
DSCN0913
早上七時十五分,到達呼和浩特火車站。

晚安,
chiara sign

2 thoughts on “這一站內蒙古:大鄉里出門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