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幻想曲

暑假早在五月底已經開始了,滿肚子計劃,經過一輪掙扎和「理性」分析後,決定先一邊努力打工,一邊修讀summer semester。大概是因為去年的夏天過得太精彩了吧,雖然每天工作讓我的生活忙得喘不過氣來,卻還是會時時發著白日夢,想著到哪哪哪去玩兒,實在不甘整個暑假都在工作中度過,加上出走的心蠢蠢欲動,和我最好的朋友決定八月一起去旅行﹗

去哪兒才好呢,金錢不多,時間嘛,兩個多星期。想念去年在金山嶺長城遇到的方澤瑒與他的父親,在我和朋友到達長城後徬徨要找到回北京市的便車時,大膽的去問他們回程可否順便也帶上我們,他們想了一會兒就答應了。一起走了一整個下午,原來他們父子倆沒事就會去行山,享受大自然,個子高高的澤瑒竟然只是十五歲,我真的傻眼了。我們一路上談了很多,這一年偶爾也會說說話,我想他們兩父子了。
還有在青藏公路上碰到的南京小鬼家鎮,這小伙子真的太讓我佩服了,不管風雨再大,不管下冰雹,還是堅持繼續騎行,沒有放棄要去搭便車,是他讓我更加確信,只要你想,只要你堅持,沒有甚麼事是做不到的。閒時我們會聊聊生活,會聊聊近況,像姐弟一樣。
還有年僅十五歲的上海小鬼,他是個瘋小孩,為了不想做暑期作業,一個人從上海飛到成都,再一路騎川藏線到拉薩。我是在拉薩的東措青旅遇見的上海小鬼,同樣是204瘋人院的室友,他愛泡網吧,煙不離手,偶爾來痴飯食。
還有還有,可愛的苗族女孩april,我們在青海湖的牧民之家相遇,一起搭便車去西寧,一起過了奇妙而驚險的一天,她叫我姊姊,我叫她妹妹,每逄節日,互相虛寒問暖一番。這個勇敢的女孩,已經獨自去過了敦煌﹒—絲絨之路必經地、雲南、西藏,暑假更要勇闖東南亞,去泰國、老撾和柬埔寨,天啊,我好羨慕﹗祝福她一路平安。
還有涵樂、小旗、錦時、麥子等等很多很多的朋友,我都很想他們。
這種感情,是很純粹的,很單純的,很真誠的,沒有任何利害關係,是我去年出走最大的收獲。

DSCN2683

/左邊是澤瑒

DSCN4200

/用鼻血拼出了HK的家鎮

DSCN3017

/美麗又勇敢的妹妹april

我自私的決定了,八月要北上去北京﹗還好友人也沒反對,就這樣定了,北京,我要回來了。
去年夏天在北京待了一個半月,那是一段十分美好的時光。
大家也許會認為北京的夏天太熱了,四十多度,而且空氣也不好,時不時有陰霾,而且交通太恐怖了,地鐵也很擠,可是我還是很喜歡北京。
我喜歡北京的食物,從路邊攤的早飯,到飯堂的幾餸飯,到街上的串兒,無一不合我口味,想起也流口水。還有扁皮鴨,海底撈火鍋……
好吧,我承認,見朋友是其中一個原因,另一個原因是要把這些食物都吃一遍。

要說去年出走對我的影響,最明顯的應該是,我徹底地愛上窮遊的旅遊方式了。
如果你金錢有限,時間卻很多,最好的交通工具非火車莫屬。
長途的、短途的,卧鋪的、硬座的,我都無所謂。
十個小時以內的,算小菜一碟,廿幾個鐘,也可以輕鬆的度過。
昨天買了開往北京西的火車票,火車票在手,心裡踏實了。
北京,等我啊。
DSCN5791

/火車票在手,心裡踏實了。

Cheers
chiara-sig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