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交小旅行(上)

約好了十一時半在尖沙咀中港城中國客運碼頭等,然後坐中午十二時的船。
點知得兩個男仔準時到,一個二個都遲大到,全部都是跑過來的。
幸好,趕得及上船,於是一行七人開開心心出發,坐船到馬交(英文直譯譯音,其實即澳門)。
快到馬交的時候,竟然橫風橫雨﹗天啊,幹嘛要這樣對我。
從我有記憶以來,小時候跟爸媽去過馬交一次,可是記得的只是他們去賭場玩樂,可憐的我和弟弟留在酒店房。
這次馬交之行,其實心裏是有點點期待的。
甫下船,嘩,好多shuttle bus﹗先上了一架開往威尼斯人的大巴。
隨便找了間葡國餐廳坐下來,這次來馬交其中一個目的就是–吃到一頓葡國菜﹗
雖然其實我也不知道葡國菜有甚麼,但既然馬交是葡萄牙的前殖民地,應該正宗吧這裡的葡國菜。
事前在open rice做了準備功課,點了一客馬介休球,吃了也不知道是甚麼,反正不錯就是了。
另外還點了幾個菜,結論是不錯,但也沒甚麼特別。
之後去了官也街,很短的一條街,兩邊手信店林立,似乎是專為遊客而設的。
在莫義記試了芒果大菜糕,在必達士吃了木糠布甸,我想說:不吃不也會走寶。
不吐不快,馬交的食店完全沒有服務可言,侍應還板著臉,然後跟我要加一服務費?
請問服務在哪裡?在葡國餐廳的男侍應是這樣,在必達士的女侍應亦如是。
不是我不想付加一服務費,但也要那錢付得值,我是心不甘情不願的付了。
在威尼斯人賭場待了一個下午,姐第一次去賭場,感覺十分新奇,在賭場內像個小孩般蹦蹦跳跳。
嘩,一桌下注最少五百元,我傻眼了,本來決心要來賭一次,我頓時想縮沙了。
轉了很久,在輪盤桌前停留了好久,因為minimum bet只是25蚊﹗賭意萌起,來吧來吧。
25元只是賭數字,我買了單雙,最少100元一次。
啊,輸了,把我預算要賭的錢都輸得七七八八了,雖然想贏回來,但我知道是時候收手了。
繼續玩下去,只會輸得更多。
有時候,賭錢和做人一樣,明知繼續會讓自己更受傷,在適當時候就該停下來。
我們訂了酒店在珠海,於是六點多開始排隊住shuttle bus去關閘,就是馬交去珠海過關的地方。
蛇餅打完一圈又一圈,又出現了打尖的情況,其實內地人是不是不會排隊二字如何寫?
最後因為人太多,上了往港澳碼頭的車,再轉3號巴士到關閘(在此勸籲各位千萬別坐3號巴士,兜路兜得媽媽也不認得),在過關處又是排隊排到傻了,幾經波折,終於到了–珠海﹗

待續

Cheers,
chiara-sig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