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交小旅行(下)

很久沒update,暑假到剛剛跨年期間,又去了好幾個小旅行,很多想說,卻一直沒時間執筆寫下來,幸好那一點一滴都牢牢記住了。
前兩天,有朋友突然發whatsapp給我,要我跟進一下馬交小旅行的下集。
那一刻,有種說不出的滾動和激動,原來有人想看我的文字,所以決定好好努力一下。

晚上舟車勞動到了珠海,想要坐計程車到粵海酒店,可看到了的士站前的長長人龍,我們頓時放棄了那想法,決定走路過去。
到了酒店,嘩,好大﹗ 朋友訂了的房間其實是一個單位,一飯廳、一客廳、一廚房、三客房。
好像才一千蚊,如果是一大伙人去的話,還挺划算的。
整頓一番後,就外出找吃的。
自從2013年的暑假回中國待了好幾個月後,我的口味(還是心態?)好像有點兒改變了。
從前覺得很髒的,吃都不敢吃的,現在覺得無所謂了,反正吃不死就好了。
愛上了烤串兒,我們這次也去找烤串兒了。
看到了那檔就立馬興奮了起來,要知道,香港大多都是日式串燒,和我在內地吃的那種不一樣。
烤串兒
以下是我必點的菜:
韮菜、年糕、骨肉相連(就是軟骨和肉,在北京吃過之後就愛上了)、茄子
當然還有很多好吃的,我們這次也點了很多扇貝和牡蠣,八元一大隻蠔,去哪兒找呢哈哈(雖然我是不吃的)。
經過了一家賣肉夾饃的,又買了兩個來吃,不過吃這個會很飽喔,外面是麵包,包著多汁的豬肉。
肉夾饃好像不是土耳其的吧,它不是陝西的食物嗎?
在西安,你隨處都可以見到肉夾饃的,而且才六七塊錢,還可以選擇要肥肉或瘦肉。
IMG-20140712-WA0173 IMG-20140712-WA0175

在附近隨便找了家店做腳底按摩,人做女仔我做女仔,從小到大都很喜歡腳底按摩,而且愈大力愈舒服。
之後回到住處開始了整個旅行的重點 — true or dare真心話大冒險。
我和威斯康辛州的緣份要由四年前的ocamp說起,本來互不相識的五個人無啦啦熟左。
而本來想打「高大威猛」,因為禁錯制變成「高大威斯康辛州」,我們的群組就改名為威斯康辛州。
雖然很白痴,卻回憶滿滿。
很多平時沒機會聊到、問到的這天也問到了,聽得出大家都是拿出真心來回答的。
中段發生了小插曲,每個人的底線也不同,要知道這點也要包容這點。
晚上十二點,我們叫了外賣,就剛剛我們吃的那家串兒,外加一盒炒米粉。
炒米粉真不是說笑的好吃,好有鑊氣,而且才七塊錢。
香港的大排檔/茶餐廳很難找到這麼好吃的,就算是動軏也要四五十蚊吧。

第二天早上,我們三人到了酒店的旋轉餐廳吃了個自助早餐。
(因為只有三張早餐券的關係,我們起的特早,偷偷跑出去了)
挺不錯的,款式應有盡有,而且味道很不錯。
本來我都不知道是旋轉餐廳,食食下發覺自己看到外面的景色不一樣了,才意識到的。
還很白痴的小興奮了一下,這可是我第一次來旋轉餐廳呢。

十一點多從珠海回到了澳門,先去了名氣挺大的勝利茶餐室,因為我們都吃飽了。
就讓另外四人吃了,人很多,而且也不是很便宜喔。
我們三人就在外面等他們,那一瞬間,就像旅行團導遊,就等鴨仔團團友一樣,並無聊取了個名字。
之後就人擠人的走上去大三巴,其實就為了拍個照吧,人太多啥也沒看到呢。
大汗疊細汗唯一開心的是吃到了我最愛的Dairy Queen抹茶oreo暴風雪。
這家冰淇淋的特別之處是店員把雪糕遞給你之前,會把雪糕杯倒過來,確保「倒杯不灑」。

實在無事可幹,人多到哪兒也不想去,因為不想擠,天氣也把我們熱得汗流浹背。
澳門有空調而又免費的地方是哪兒?沒錯,就是賭場。
就這樣,我們去了新葡京,昨天雖然已輸光了五百元,不過此行目的其實是想要羸錢的,哪怕只是一點點。
找了一張300大元的21點賭枱,三人每人拿出100元,坐了下來。
呵呵,我是走運了吧,昨天還是明燈(我去哪兒別人絕不能跟著我的那種),今天都發光了。
後來,很多人都跟著我買了,羸了小小就走人了,怕再玩下去就會輸回來了。
賭錢這回事,最重要是要懂得收手,真的是「輸要縮,羸要谷」。
不要看見自已輸了錢,就想把輸了的羸回來,這樣只會輸得更多。
這次真算是大開眼界了,也把這次小旅行的船票和住宿錢賺到了,也就夠了,做人還是不要太貪心。

上船回香港之前,我這鄉下妹第一次到了威尼斯人那條仿威尼斯河。
之前看韓劇花樣男子時看過,這次終於來到了,不過也真的是來一次就夠了,沒甚麼特別的。
週末的澳門人太多了,而且地方太小,人也不太有禮貌,對這地方的印象並不是很好。
不過同行的是威斯康辛州,所以還是很快樂的。
我們的夏季馬交小旅行就這樣完結了。
IMG-20140712-WA0162

Love,
chiara-sig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