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旅行的快樂續集

Day 4 – 16/07/2015

這天早餐繼續是偷別人少少牛油(買了一大盒也用不完啊,不浪費的我們當然就是跟不認識的別人「借」一點啦)加果醬搽麵包,配上一杯橙汁,其實也是滿享受的。
IMG_6661 IMG_6656
每天都會看天氣預報,本來我們在紐西蘭的這幾天都會下雨的,幸運的是我們白天出去玩和看風景的時候都沒有下雨,甚至太陽都出來了。當然要去Lake Wanaka走走,如果你問我Tekapo和Wanaka哪個比較美(因為有朋友說Tekapo是她在紐西蘭最喜歡的地方),說實話,我個人喜歡後者。Tekapo的湖大,雪山連綿不斷,整體感覺壯觀宏偉;Wanaka湖小,雪山也有但沒那麼震撼,但雲很低很低,如詩如畫,給了我一種秋天的感覺。
DSC_4431 DSC_4432 DSC_4491 DSC_4452
雖然Lake Wanaka到Queenstown只有大概70公里,但男朋友說那段路很美,車讓他來開吧,我負責看美景和拍照。起程之前要先喝杯咖啡,Lake Wanaka那裏有家叫Patagonia的店(Arrowtown和Queenstown也有分店的喔),他如常點了杯cappuccino,而我本來是想喝熱朱古力的,進店後卻被gelato bar吸引住了,最後要了兩個gold award的口味(已經忘了是甚麼口味了)。
IMG_6707 IMG_6705
路上的山開始鋪了一層層的雪,紐西蘭這個地方,至今都沒有讓我們失望過,一天比一天美,一天比一天觸動心靈。途中經過了Cardrona,有間復古的酒店,有間art gallery,男朋友挺喜歡的呢。然後在Arrowtown逗留了好一陣子,男朋友帶我走了他和朋友去過的地方,那圖書館,那Chinese settlement,盡管沒有很特別,我還是很開心的走過那時他和朋友去過的地方。Chinese settlement是最早期來紐西蘭掘金的中國人住的地方,現在已經沒有人居住了,開放給人參觀,有種陰森的感覺,也沒甚麼特別,不去也是可以的,但我挺喜歡讀旁邊那些小故事和歷史。六時左右終於到達了男朋友大讚的Queenstown!
DSC_4524 DSC_4562
Queenstown有兩間YHA,一間是Queenstown Central,在市中心,食飯購物去酒吧都很方便,另一間是Queenstown Lakefront,離市中心遠一點,可是就在湖邊,風景不用我多說了吧。識揀緊係⋯⋯傻既都識揀喇。晚飯是三大包curry chicken pasta和兩塊羊扒,yeah由男朋友下廚,好好吃,比我煮的好吃多了啊,不槐是我的genius chef。之後出去逛逛走走,買了明信片,我有個小習慣,就是無論去到哪個地方,我都會寫明信片給自己,算是自己給自己的紀念品吧。然後我們去了Koko Black,應該是朱古力專門店吧,有著形形色色的朱古力產品。雖然我本來就愛熱朱古力,但去了澳洲紐西蘭之後就狂喝(已變成fei mui mui),我要了classic Belgian而他的則是hazelnut。浪漫又愉快的約會,浪漫的是我們眼中只有彼此(電話係乜黎架?),愉快的是我純粹喜歡這樣的約會。
IMG_6752 IMG_6757

Day 5 – 17/07/2015
基本上我們每天都睡到自然醒,十點才起來,例牌遲check out(別有樣學樣喔),很輕鬆的行程吧,幸好我們都不是跑景點的人。早餐總不能每天都一樣吧,其實仍舊是麵包,只是把牛油果醬轉成了煎腸仔,哈哈哈哈。我喜歡跟著他,到他想帶我去的地方,看他想和我一起看的風景。今日Queenstown周邊遊,在途中的5-mile-point和不知多少mile point停停拍拍照,最後到了Glenorchy。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有甚麼特別,只知道明信片上會看到這裏的風景,那一字排開的枯樹大概就是這地方的標誌吧。午餐本來是在picnic table的,但我走到那邊,看到了湖邊有個類似小碼頭的地方,二話不說拉著男朋友衝過去,就算是坐在地上我也要在那裏對著雪山吃!已經數不清這是我們第幾頓的麵包了⋯⋯還記得這裏特別多會廣東話的人,到底為甚麼我會這麼糗。話說有對情侶叫佢幫佢地影相,而我繼續坐係地上悠悠閒地吃我的麵包,同時向他大喊:「一陣可以叫佢地幫我地影返相喎!」兩秒後個女仔同我講:「好呀,冇問題啊。」原來,佢地識聽廣東話,點解偏偏是我咁樣衰。
IMG_6811 IMG_6802
DSC_4644 DSC_4637 DSC_4638 DSC_4648
下一站Paradise。Glenorchy去Paradise的路很難揸,當然是由開車比我好的他負責了,真係好彩係佢揸,去到一個位,大水坑在前,車好像開不過去,苦惱著要怎麼越過障礙,決定等下睇下有沒有細車可以過得去,等左一陣,奇蹟就出現了,我們也順利跨過去了。有你在,就是好,就是安心。越過一道又一道障礙,差不多快到的時候又遇到了一個實在過不去的超大水坑,迫不得已要回頭了。失望,因為看到了他失望的表情。我知道這是因為他很想帶我去那個滿地都是雪的地方,不過沒關係啊,我們下次再來好了。
四點多五點就回到Queenstown了,這好像是我們第一次這麼早回到青旅呢,很開心我們還趕得及看日落,在湖邊玩了一會兒就直奔去市中心,吃期待已久的Fergburger。男朋友說,這是全世界最好吃的漢堡包,無論甚麼時候,都可以看到長長的人龍。排隊的時候覺得肚子有點餓了,就到旁邊的Fergbaker買了個bagel頂住先。我們點了Fergburger、Codfather和onion rings,埋單三十幾蚊,是我們整個旅行最豪的一頓了。好!好!味!漢堡包跟我的臉差不多大,配料很多,無論是牛肉或是魚都很好吃,加埋個onion rings,真的不得了,12個滿足。
DSC_4723 DSC_4727
接著又去買明信片了,我們要交換寫明信片,暗暗興奮了好久,我想做這樣的事情很久了!不覺得這樣很浪漫嗎哈哈哈哈。走了一圈又回到了Mrs Ferg Gelato,明明好飽了還吃得下gelatoooo(女生有兩個胃,一個是裝正餐的,另一個是裝甜點的),兩個人share兩個flavour剛剛好,強烈推薦gingerbread和mango&passionfruit yogurt,真是超級好吃的!
IMG_6890 IMG_6892

Day 6 – 18/07/2015
把昨晚食剩的半個fish burger烘熱,再加兩塊麵包,兩個奇異果,就是我們兩個窮小子的早飯。離開Queenstown前不忘再去一次Fergbake,買了一個sesame bagel,一杯cappuccino和一杯熱朱古力在路上吃。Oh my god!我真的大力推薦他們的hoc chocolate,除了必食burger,絕對不能錯過那裏的熱朱古力,是我喝過最好喝的!香濃撲鼻的朱古力,入口超級濃郁,肯定沒加半滴水,早知道買兩杯啦哈哈哈哈。下次再去,必定天天喝一大杯喝到飽。
IMG_6899 DSC_4730

今天要從Queenstown往上開,目的地是Aoraki/Mount Cook,二百五十多公里,經過這麼多天,差不多每天都開這個距離,這個數字己經變成家常便飯了。沿途都是雪山,不是都鋪滿了靈的那種,山頂全是雪的那種要遠觀才好看,近的我還是喜歡零零碎碎的雪。一路開到Omarama,忘了那是哪裏,看到了好大群牛。我喜歡,紐西蘭的牛。有時候在香港行山偶爾也會看到牛,那種黃牛,不好看,之前在青藏路上也會看到好多牦牛,有種獨特的美,而紐西蘭的牛,與小時候想像的牛最接近,喜歡那分明的黑白。愈接近Mount Cook,眼中看到的白色愈多。經過幾乎沒停過的趕路,很早很早下午兩點多就到了Mt Cook的YHA了。
DSC_4742 DSC_4763 DSC_4766 DSC_4807
本來想終於可以早點check in早點選床位了,因為每天都很晚才到YHA,床位都是同房的人選剩的,都是上鋪。可是,reception is closed from 2 pm to 5 pm today。唯有好好參觀下間YHA,食下lunch,hea下,玩下電話咁喇。本來休息一會兒想出去走走的,但累得只想攤在椅上,動也不動。Check in後回車想把行李搬進房間,甫出大門,看到雪在飄!媽啊,我好興奮,高興得大叫大跳,逼他幫我拍照,還逼他同我一起donut selfie。生活在不會下雪的地方,看到雪這個反應是正常的吧,呵呵,表現得像個鄉下妹也不管了。把東西拿進去以後又不甘心就這樣待在室內,於是又把他拉出去了。謝謝你,和我一起瘋狂,因為我的任性,雙手和耳朵都凍壞了吧。Mt Cook這家YHA是我在紐西蘭住了這麼多天中最最最喜歡的,不但是因為被雪山環抱着,而且是因為他們有桑拿房,也太棒了吧,冬天焗桑拿最爽了啦!想要等沒那麼多人用才去,男朋友又用他的拿手好戲迷惑我,真是太帥了啊,雖然我有時候都在玩手機,但其實我都有聽到的。進去十分鐘都沒有就出來了(原因是……小秘密),每次想起也覺得好笑,就跟我們在Darling Harbour那個晚上一樣好笑。我男朋友真的太可愛了啊!因為這附近除了很貴的餐廳之外,是沒有超市的,想要在青旅隨便買點東西煮煮,可是reception關了,那個沒有同情心的姐姐不賣給我們,最好只好把僅餘的麵包和腸仔弄來吃,再加幾個奇異果,而我看到有人在整pizza(只有看着羨幕的份啊)。晚飯後,我們都放低左部電話,坐在梳化上窩在一起看Mt Cook的介紹。外面雖下着雪,但這個晚上很温暖,因為有你。
IMG_6982 IMG_6984 IMG_7001 IMG_7015

Day 7 – 19/07/2015
可以算是最後一天了吧,因為今天就要開回Christchurch,然後在機場呆再明天一早飛回Sydney了。
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望向窗外,嘩嘩嘩,滿地都是厚厚的雪啊!很興奮,可是壓制住了,免得吵醒那隻還在睡夢中的_。一個小時做了好多事,在那隻_梳洗完出黎己經煮好了兩碗香噴噴熱辣辣的韓國泡菜麵(公仔麵是在青旅的reception買的),「借」了別人少少咖啡粉沖左杯咖啡給沒咖啡不能活的他。從Mt Cook回Christchurch漫漫長路啊,足足有四百多公里。幸好汽油足夠我們開到Lake Tekapo,不用捱貴油;幸好沒用雪鏈車也能順利開回到Tekapo。但到了Tekapo第一件事竟然不是入油,而是回到我們住過的YHA,借wifi(兩個徹頭徹尾科技的奴隸)!然後隨便吃個muffin和quiche就繼續趕路了,途中發生了小意外,差點就回不去Christchurch了。我也知道自己是個大頭蝦,心血少啲都會死,好彩你有個強心臟,哈哈。

DSC_4840 DSC_4843
事情係咁的,當時是我在開車,去左油站入油,因為都是自助的(第一次在澳洲看到的時候還覺得很神奇,因為香港都有人幫你架嘛),如常地他入油,我去付錢。然後竟然撻唔着架車,仲要鑰匙也拿不出來,我真的是嚇死了,就是怎樣都撻唔着,跟住向旁邊正在入油的叔叔求救,他也幫了我們好久,接着連油站那叔叔又走出來看發生甚麼事了。我們倆個只能在旁邊物着自己心裏焦急,甚麼也做不了,因為我們甚麼都不會啊。他們弄了好久還是不行,最後發現撻唔返架車是因為我冇拉手制…… 回去經過Burger King drive-thru當然也是不能放過了,還車以後在機場待了一會兒又往老麥跑,兩個人,兩個big mac,再加個紐西蘭獨有的georgie pie,為我們的紐西蘭窮遊自駕旅行畫上完美句號。
IMG_7126 IMG_7128

本來和男朋友只是朋友關係,事情出乎意料之外的發展,這個高大強壯但又可愛温柔細心體貼的男生就在出發前數天成了我的男朋友。不過我想朋友和男朋友其實分別也不大吧,我們既是彼此的朋友,亦是彼此的伴侣。我們沒有吵架,也沒甚麼意見不合,有些事情是要互相尊重、互相了解、互相遷就、互相體諒的。我知我講左好多次,也知自己是個超級長氣鬼,謝謝你,照顧我,帶我周圍玩,看最美的風景,食好食的東西。這八天七夜,因為有你,過得好快好愉快。
IMG_6944

忘記了從甚麼時候開始,定了吃飯時不玩電話這little rule。我其實明白的,也承認自己也是個科技的奴隸,只是有時候,手機沒有人那麼重要。當人習慣了有事沒事都碌下facebook,instagram,和手機做朋友,漸漸地會不懂得如何與人相處溝通,變得疏遠了,就算沒話聊,我也寧願兩個人面對面,享受那謐靜。
DSC_4811

Have a nice weekend,
chiara-sign

4 thoughts on “兩個人旅行的快樂續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