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2015來個完美告別,迎接美好的2016年

2015年又來到尾聲,突然想寫寫字,跟自己來個總結。
對我而言,2015年是值得記住的一年,因為得到的很多,生活也有了很大的變化。

  
 首先是身分不同了,從任性不懂事的黃毛小子搖身一變成了個出來社會工作的上班族,雖然仍然不太懂事,卻少了幾分任性,多了幾分責任。本來以為不會有甚麼分別,只是從平時九點上課變成了上班,不過就是這樣罷了……(到這裡,連我自己也不禁想和自已說句:「少年,你太年青了……」)自我上班以來,和我whatsapp過稍為親密一點/聽我說個不停的朋友都知道,我做錯事的頻率多到嚇死人,差點兒就變回雙失廢青。感恩的是,真的覺得自己十萬個幸運(從來都覺得每件事都挺順利的,也沒有甚麼真的要煩惱的事情),入左間好公司,公司好唔係剩係睇佢係唔係大公司,起碼在我心裏那把尺不是這樣的,反而係睇o的同事。有天忘了跟誰聊天,其實返乜野工都一樣(都係咁routine咁一成不變日日都係個o的),但係如果同事係好既,起碼你唔會覺得返工是種折磨。沒想過有天會乖乖坐定定係office返工既我,因為我所屬的可愛又溫暖的編輯小隊,也變得沒那麼痛苦了。對好多人黎講既blue Monday,是我最期待的一日,除左因為星期一是每個禮拜的開始,無論上週多糟糕也過去了,可以重新開始了,亦係因為每逢星期一都係我地部門出weekly report的「大日子」(對我而言),見到error-free list上面有我個名就會莫名的感動,也會鬆口氣。

  
再來就是旅行的次數,今年好像創新高吧,先是年頭和姨姨去了一趟台北,清明節返左鄉下三日(返綁下都計架,畢竟也算是離開香港了嘛,哈哈),完sem後點少得grad trip,同我係恒管過識既第一堆朋友肉赤的去新加坡和峇里島玩了八天,緊接著是去澳門嘆了兩日(住的是JW Marriot,真的不錯,雖然那土豪金確實有點兒礙眼)跟住再同媽媽去台灣走多轉,不過去的是高雄和墾丁,唔捨得走啊啊啊,想繼續曬太陽,諗住係咁多啦,宜家數返都覺得有點兒太誇張……仲要最後去埋澳洲:P(在Sydney玩左三個星期,再用了差不多一個星期把紐西蘭的South Island走了一圈)。喜歡自己獨行,不用計劃行程,即慶便是,喜歡到處識朋友聽他們的故事;也享受和朋友去旅行,一大班人嘻嘻哈哈好快樂,所有一切也會成為彼此的共同回憶;和家人去旅行也好,可以拋離平日生活,好好享受相處的時光;同心愛的人去又是另一種感覺,可以好變態咁再三回味。完啦完啦,今年可以說是很滿足,說每年要去一個從沒去過的地方也做到了,仲去四個咁多﹗如無意外2016年也會去一個新的地方,我已經開始期待緊喇。

  
最後,也是我最沒期待過的愛情,可能是習慣了獨來獨往也份人好麻甩好男人,有沒有男朋友也都是這樣過日子的啊,而且不知從時開始,就抱著一副隨緣的態度,總覺得愛情要來就會來,急也急不來,茫茫人海總有另一個人在等著你。這個人嘛,認識了十一年了,但其實也不是很熟的那種,就是曾經當了三個月同班同學嘛(然後最愛說他苦戀了我11個年頭,「係喇係喇」,每次我總愛這樣敷衍他,其實心裏都是甜甜的,這樣的話好像沒有那個女生不愛聽。)他回來過好幾次,我們也總說要出來見一下,可從來都沒有真的出來過,2015年,終於終於,這說了不知多少年的「出來見面」不再是空話。前幾天,我地一齊總結下2015年的時候才發現,其實是他給了我一個去澳洲的理由,而我也成了他考車牌買fiat bb的動力(有個港女話佢冇車就唔去:P)。有時候,就是這樣奇妙,無意中成為了彼此做某些事情的動力。說著說著,更神奇的是,上一次佢去機場接我既時候大家都只是朋友,跟住我返香港佢送我去機場既時候變成了情侶,黎緊我過去佢黎機場已經定婚了……

  
2015, you have been good to me.
Please be good to me too, 2016.

Love,
chiara-sign

2 thoughts on “跟2015來個完美告別,迎接美好的2016年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