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dney美食一籮籮

香港是我從小長大的家,很快澳洲也會變成我的第二個家。
香港有香港的美食,我諗我會好掛住魚蛋燒賣同腸粉、雞蛋仔格仔餅、雲吞麵、譚仔、仲有乜乜乜啦。澳洲有乜食,其實都有好多正野食。
Mr. Chung見我千里迢迢去到澳洲,緊係要去食下正野喇,食完緊係要分享下喇。以後大家去Sydney如果唔去試下,就走寶架喇。

Madang

韓食啊韓食(瞬間心心眼),澳洲有好多韓國人,韓國餐廳主要集中係Strathfield,而呢間就位於市中心喇,不過係條小小的巷子裏,對於第一次去既人黎講可能會少少難揾,但食好西的心誰也擋不住的﹗除左有得食韓燒,又有shabu shabu,仲有各式各樣既韓食,bibim bap、冷麵、石頭鍋湯撈碗白飯,同埋小食,泡菜或者海鮮煎餅,抑或想食炸雞呢。

野食好好食,而且份量也好慷慨,大份又正宗過好多香港既韓國餐廳先,唔知大家有冇發覺,尖沙咀條韓國街好多餐廳都唔係韓國人主理,係呢度聽到啲人用韓文溝通感覺係正宗啲既。環境氣氛也好適合和朋友聚會,不會太静,我討厭那些靜到可以聽到自己呼吸的地方,主要是本人太嘈了,但也不喜歡那些吵到像在clubbing般,聊天要叫到聲嘶力竭,聊完喉嚨好像要爛掉似的。

Zomato連結:Sydney Madang

Cre Asion

這一家小小的café位於市中心,在instagram上看到好多人都會去那兒吃綠茶,好大一杯green tea latte,忌廉十足的green tea roll,還有好多好多,看得我心癢癢也想瘋狂吃一頓,不過奇怪的是上網找它的menu時只有各種綠茶飲料,蛋糕啊心太軟啊都沒有在menu上。而且應該是日本人開的吧,那天去的時候也看到幾桌日本人,質素有保證吧,不會讓人失望吧。

我們是星期六下午去的,人好多,首先是要自己找位子的,店內只有兩三張枱,店外則有七八張吧。找位子後,排隊的人也排到店外(不要被嚇跑了,主要是因為店真的是好小),沒寫在menu上的食物都出現在玻璃櫃裏了,看得人眼花撩亂,每樣都想點來吃。最後點到滿桌綠色,抹茶卷蛋啦,抹茶心太軟(迷你size更讓人覺得少食多滋味呢), 抹茶牛奶好大一碗(杯已經不足以形容了,真的是巨人級的)。值得一提的是,價格一點兒也不貴,可以說是出乎意外呢,平均每樣東西都是AUD5-6左右。環境方面嘛,我們本來坐外面,不過地面是傾斜的,坐的沒有太舒服,之後人變少了就坐進店內,挺喜歡這小店的。


Zomato連結:Cre Asion

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

最近人氣爆登的一家餐廳,位於工業重鎮Alexandria,出名的原因大概是因為它們的咖啡吧。這裏其實是有兩邊,一邊是The Café,另一邊是The Potting Shed,而我們去的是前者。想先說說環境,給我的感覺有點像香港的工廈,不同的只是明顯這邊明顯更寬敞、更愜意。除了餐廳,外面還有幾檔food carts賣自家製的食物/飲料,還有一個花園,如果café人太多,拿著takeaway到花園也是不錯的選擇。讓我看傻眼的是這裏還有個小農場,養著一頭豬和兩隻外貌奇醜的雞,不知道是真的宰了煮來吃還是只是讓我們這些城市人看看而已?

食物嘛,Mr. Chung之前已經來過一次,讚不絕口,這次他仍舊點了人氣The Grounds Burger,好厚的beef patty,而且好多汁好好味,唔怪得個個都叫喇。而我就意外地點了roasted salmon,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好三文魚,當人人為三文魚瘋狂時,我真是摸不著頭腦啊。不過﹗呢度既三文魚係超級好食啊﹗真的不是開玩笑,入 口 即 融 ﹗下次再來的話,如果唔想試新野,一定會encore﹗雖然我不懂咖啡,還非常推薦給所有coffee-lover,除了有一般的咖啡,還有滿特別的filter coffee,而且有好幾種可供選擇。

Zomato連結: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

Gumshara Ramen

有想過在唐人街會吃到如此美味的拉麵嗎?只能說一句卧虎藏龍啊。這家拉麵店在一個感覺兜踎的food court裏默默地為大家提供濃厚的豬骨湯拉麵,首先遊客是不會慬得也不會去food court而且用餐吧(我猜),是只有在Sydney生活了不短日子的人才會知道的秘密天堂喔(有種找對了人的感覺^_^)。豬骨湯是每天新鮮熬出來的,完全不加味精,而豬骨湯早上下午各熬一次,賣光了就沒有咯。去Gumshara吃的不是拉麵,也不是甚麼,就是吃它那濃濃的豬骨湯,真的會讓人忍不住把整碗湯喝清光的呢。價錢嘛,也算親民,並沒有調高黎賣,有時候我會想,到底香港點解狗屎垃圾都要咁貴,當然我也知道租金佔了成本好大一部分,但俾得咁既價錢,都俾返啲質素我啊係咪先。講返正題先,一碗拉麵也只是AUD11-13左右,相信我真是超級值得的,記得要揀thick soup啊﹗如果你自問又大食又是食肉獸的話,可以選擇super mega ramen,薄薄的叉燒鋪滿碗邊,仲有好_大條pork ribs,食過番尋味啊。

Zomato連結:Gumshara ramen

Harry’s CAFE  de WHEELS

在Sydney有不少分店的Harry’s最出名的是pie和hot dog,別睇少也別以為這兩樣只是簡單又隨處可見的食物,會有幾特別,會有幾讓人流連忘返。我本來都係咁諗,但其實大錯特錯了,真係好特別好好味。原因是他們加了mushy peas(即係青豆蓉啊,好似薯蓉咁),個人認為必食的是Harry’s tiger pie,絕對是鎮店之寶,那大大pat的mushy peas和mash,仲有淋係面既gravy,不得了啊啊啊。

總店在Wooloomooloo,以caravan形式進行,有別於一般餐廳,你以為會有位坐啊?冇架,兩側有長枱,好似bar枱咁,企係度食,又或者係附近睇下有冇啲地方有得坐係度食。我們去的是總店,位於Wooloomooloo Bay,晚上對住個海港吹住風食都幾正幾舒服架。如果冇乜所謂的話,Bondi beach或者唐人街Haymarket個度都有分店架,包你食完心心眼。

Zomato連結:Harry’s CAFE de WHEELS (Wooloomooloo)

Ciccone & Sons

無意中在instagram上發現的gelato店,見到有green tea flavour即刻狗衝喇,唔係唔試啊嘛。它位於Redfern,是一家很小的店,只有四、五張桌子,沒甚麼裝修可言,而且也挺開放的,可以看到他們整gelato的地方。Gelato是每天製造的,口味也是按他們心情而定(開玩笑的啦,應該是按他們買到的材料:P),他們會把當天的口味寫在長長的紙上,賣完了就會刪去。超喜歡他們的menu的,好有個性,也很有玩味。還好那天有green tea,味道非常適中,如果太多綠茶會變得苦澀,太多奶則會蓋過綠茶味,還有些回甘,絕對可以滿足我對綠茶的慾望。另外,黑芝麻味也值得一讚,吃入口就可以食到濃濃的芝麻香味,就看你幸不幸運吃不吃到了。

Zomato連結:Ciccone & Sons

Hakiki

Newtown的Enmore road多的是食店,有米芝蓮星級的gelato店cow and the moon,而這裡食的是turkish ice-cream,比gelato更黏,口味亦不時轉換,喜歡這種口感,也較gelato少了份奶味,有時食得太多gelato,就會想來這邊食下土耳其雪糕。仲有好特別的Turkish coffee,ummm有些東西試過一次就夠了,因為是超級苦澀,一般也不會加糖的,不過旁邊會放上一粒土耳其糖,為你苦澀的嘴頓時添上一份甜味。至於環境呢,也是很舒服的,喜歡他們深棕色的木枱,而店內外都可以坐,兩種不同感覺,隨你喜歡。

IMG_4249

Zomato連結:Hakiki

Zomato其實等於香港的openrice,但比openrice更勝之處的是餐牌都是一目了然,看清楚食物,看清楚價錢,覺得合適了再去,透明度夠晒高,非常欣賞。

肥妹咪就係咁變成架咋嘛,有個愛吃又放縱自己的未婚夫應該註定會變肉肉女,不過不過,我要重投運動的懷抱了,好掛住爆汗的感覺。女生,任何時候都要學會愛自己,才能愛別人。

共勉之

chiara-sign

Leave a Reply

